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2018年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行政楼1B五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旨在提高全体教师对习近平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将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材、融入课堂、融入师生头脑。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博士为全体教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珠海、清远、深圳、广州等地的考察中,从企业到高校,从农村到社区,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广东的发展历程和排头兵、试验区的地位,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石文斌博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广东省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

其次,石文斌博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进行了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一是要将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力争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二是各教研室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有关内容与三门课的教材有机结合起来,在课堂进行宣讲,使之融入学生头脑。三是鼓励思政课教师开展相关专题的学习研究,使讲话精神在我校扎根并结出丰硕的理论成果。

随后,各教研室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为专题的集体备课会,围绕如何将讲话内容和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结合三门思政课教学内容、理顺相关概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为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各教研室将以开展集体备课、宣讲等一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石文斌院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备课会现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认真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