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党性觉悟,深入了解我校大学生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11月7日在执行院长石文斌教授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我校爱国主义实践教学基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首先和纪念馆工作人员交流了我校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主题参观活动的基本情况,并现场查看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记录表”。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先后依次参观了“东江人民抗日武装的建立”、“东江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北撤山东 转战南北”等七个展厅,全面了解了以东纵战士为代表的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奉献牺牲的英雄历程。“百花洞”战役以弱胜强的壮烈故事,成功营救受困于香港的文化界名人和爱国人士的英勇事迹,东纵老干部“一定归还建房借款”的无私品质等等这些诠释东纵革命精神的感人场景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教师。

通过本次活动,马院全体教师深入了解了东江纵队的历史,增强了大家搞好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师们纷纷表示:“我们有这么好的红色教育基地,这么丰富的革命历史教育素材,一定要让学生们亲身去了解这段南粤大地上发生的光荣历史”。

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教师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东纵”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