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19年大事记

3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石文斌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3月15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有效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3月21日下午,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持续深化,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为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指导,提升教学实效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教授带领部分教师,前往东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2018年度党员民主测评。

3月22日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分别走上讲台,为2018级学生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基础课程副主任王永雄博士来马院开展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副院长董浩军参加了本次讲座。

4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41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莫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出席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校内兼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备战思政课手机APP网考培训。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与会的20名教师们介绍了考试流程、考试安排、考试操作并带领教师们体验了学生使用优学院手机APP考试的情况。

4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在《人民网公开课》撰文: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南 多措并举办好思政课

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教授主持的《高职院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立项,是广东省高校2019年此项目唯一立项者。

5月7日,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匡和平教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及全体马院教师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示范课”系列活动。

5月15至22日,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2018级学生针对客观题考核全面实施手机APP网络考试,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体命题,保证命题质量,并且采取闭卷方式。本次考试总参考人次达5935。

6月1日至5日,东莞市委九三学社组织骨干社员赴福建龙岩市新罗区委党校、革命圣地福建古田、红色故都江西瑞金等红色基地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暨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马院洪玉梅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3日至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执行院长石文斌教授带领该院党支委成员和教研室主任一行4人,参加了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湖北民族大学主办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研讨会。

6月19日-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教授为广东女子监狱狱警开展了主题为《从“一带一路”:再造中国、再造世界》的社会培训,来自广东女子监狱的50名狱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26日下午,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志文教授一行11人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及部分教师在行政楼B五楼会议室与客人进行座谈。

7月1日,苏楠老师获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及中共东莞市委教育工委“百名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7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前往惠州龙门低冚“红色村”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23日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等一行9人参加临沂职业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8月12日至9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教授三次为广东省惠州监狱系统的狱警开展了主题为《从“一带一路”再造中国、再造世界》的社会培训,累计共有159名狱警参加了培训。

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晓璇老师荣获广东省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9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9月23日—10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联合举办了《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流动图片展》。

9月23日至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教授为东莞市镇街(园区)专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开展了7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社会培训。本次培训是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的“专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业务培训”专题项目,共开展7期培训活动,参训人员覆盖了我市镇街(园区)专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员约3000人。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石文斌教授带头领学。审计监察处余忠信副处长现场指导。

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来到大岭山敬老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大学邱秀华教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并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11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B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调研研讨学习活动。

11月27 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孟老师为东莞石排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开展了主题为“劳资纠纷预防和化解法律实务”的社会培训,共有约50名石排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报送的组织生活案例《坚持党建与思政结合,探索实践研修新路》荣获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评选二等奖。

上一条:2020年大事记

下一条:2018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