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12月5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在江西吉安落下帷幕。大赛受到各职业院校的高度重视,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院校的参赛作品。大赛评定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10个、特别奖1个,获奖率35%左右。我校由学生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刑场上的婚礼》荣获三等奖。

《刑场上的婚礼》通过故事讲述的形式,真情演绎了1927年在广州坚持地下斗争的年轻党员陈铁军和省工委负责人周文雍,以夫妻名义掩护党的机关的故事。共同的革命理想、革命信仰,工作上的互相帮助与生死与共的信念,让这两个革命青年的心逐渐靠近,他们在凛然面对敌人的枪口前庄重宣布要举行“婚礼”,生动诠释了他们作为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运用红色资源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四个自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方向,更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建设。

我校作品《刑场上的婚礼》获全国职业院校红色故事大赛三等奖

上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思政课数字化改革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送课到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