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新媒体新技术集体备课会

为落实上学期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后的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新媒体新技术引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打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资源平台和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的具体意见,提出了建设数字马院的实施方案,并于11月4日下午3时,在马院会议室举行学习新媒体新技术集体备课会。会议由石文斌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共有三项内容。首先,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谢敏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谢敏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借助优学院教学云平台进行信息化教学的经验方法。在分享中,谢敏老师讲述了她近5年来依托优学院教学平台实现教学手段多元化的宝贵成果。例如,利用PBL实践教学满足学生自我发展个性需求,并通过优学院平台进行展示。又如,依托优学院教学平台创立思政教育大社区,为学生的思政课理论学习提供知识储备的无限空间。谢敏老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将思政课的课前学习、课上讨论、课后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同时,谢敏老师创造性地运用优学院教学平台实现了对课程的教学管理以及对学生的考核评价,不仅把思政课老师从批改不完的作业中解放出来,也为学生提供了自我激励的机会和平台。谢敏老师的分享既赋有情怀,也干货满满,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实现信息化教学提供了一个可参考可复制的绝好模式。同时,谢敏老师也强调,模式可以复制,但内容必须个性化。平台只是一个工具,要让思政课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热门课”,更需要教师们的用心耕耘。

随后,文华在线工作人员现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讲解了使用优学院教学云平台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对教师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院长总结了本次会议内容,并对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党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致力于教师队伍的建设,尤其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数字马院的建设必将给马院的管理及教师们实现信息化教学、混合式教学以及教师的在教学、科研等个人成长方面提供一个更加科学有效的途径。

图一:东莞理工学院副教授谢敏老师为大家进行教学案例分享

图二: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斌院长部署本学期工作任务

上一条:我校选手在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展》在我校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