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础教研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为了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近期基础课教研室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方式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其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理想、信念、信仰、中华文化、国家安全观、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相关理论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内容联系紧密,对于思政课教学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学习,基础课教师普遍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充分彰显出的重要论述在武装头脑、教育学生、指导实践中所蕴含的信仰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并纷纷表示要有意识地将这些重要理论融入到基础课教学中,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而引领、夯实学生们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展》在我校开展

下一条:线下自学结合线上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