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打开新思路 运用新技术 创新思政课考试形式——2020年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网考纪实

2020年10月10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2020年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思政课网考,参考人数为4371,参考人次达8742

考前,两门思政课教师不断更新与检查修订题库,细化到每一章节每一知识点进行出题,最后应用于本次网考的最新题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共939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共1001题,对比正式考试试题量整整多了十余倍题量。

基于以上分章分知识点形式的题库建设,两门思政课考试均采用随机组卷的方式,按照既定的组卷方案进行随机抽题,既做到了人人异卷又做到了科学出卷,在一定程度上更加客观地考核学生全面掌握课程知识的能力又能避免传统纸质考试固定试题的弊端。

  本次网考两门课程均开启切屏监控,全程记录学生考试行为轨迹,从技术手段监控学生考试行为,保障考试纪律,维护考试严谨性。考试中学生认真作答,考完立即查看本次考试成绩,及时反馈的成绩信息也带给学生一些安全感。

本次网考共64名监考老师参与监考,他们大部分虽未曾参加或监考过以手机网考为形式的考试,但在考前通过手机网考监考手册、学生手机网考操作指引等资料进行学习网络的流程以及突发问题的解决,考中严格监考,保障考纪,圆满完成本次监考。

上一条: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书记、校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