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来我校调研

5月7日,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匡和平教授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听课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及全体马院教师接待并召开座谈会。

上午9点,匡和平教授在行政楼B栋五楼会议室与我院青年教师张孟、吴晓璇亲切座谈,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身成长成才路上的感悟,同时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讲体会,就当好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提出思路和建议。

随后,匡和平教授分别选听了概论教研室主任刘丽容、教授王悦荣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并在课后进行了交流指导。他认为两位老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层次清楚,师生融入课堂氛围好,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教学基本功扎实;信息化教学技术先进,针对性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匡和平教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生调研座谈会。匡和平教授从学生学习思政课的收获、对教学教师的建议等方面,了解我校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和评价,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想法。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马院教师洪玉梅、张孟和刘凤辉分别向匡教授汇报了思政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匡和平教授对我校的思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思政工作思路清晰,有条理、执行力度大,通过日常教学的积累和创新进一步促进了科研工作出成果,将思政工作从微观入手,推向宏观建设。评价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高,通过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方式和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实现了“抓住学生、抓住课堂、抓住教材”。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感谢匡和平教授的指导意见,代表学院向匡教授颁发指导老师聘书,表示我校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作为专题研究,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进一步引进“高精尖”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

思政课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专家听课现场

学生座谈会

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颁发青年教师指导老师聘书

与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