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课程的定位和设计”专题讲座

3月27日,为学习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学校教改重大招标项目《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的体系构建与实施》的有效开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基础课程副主任王永雄博士来马院开展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副院长董浩军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永雄博士以《通识教育课程的定位和设计—— 一个港中大理科教师的经验》为专题,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的发展历史、大学通识教育的宗旨理念和基本思路、大学通识教育的科目特质和特定目标、大学通识课程体系的内容以及通识教育中遇到的问题等。他指出,通识教育是本科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学生不单要修读专业课程,还要修读通识教育,以学习跨学科、甚至超越学科的知识,并培养对人和社会的关怀。对宏大问题和细致问题的区分,以及学习目标的订定,乃是通识课程定位和设计的基础。

王永雄博士的授课内容案例丰富、论证详实、逻辑严密,受到了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王永雄博士在现场解答马院教师提问,互动交流热烈。马院院长石文斌教授对王永雄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讲座,马院教师了解了香港高校通识课程的教学、课程设计与设置情况,对我校马院思政课开展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的改革创新有一定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专题讲座现场

党委副书记莫强与王永雄博士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书记、校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