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东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持续深化,通过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为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指导,提升教学实效性,3月2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石文斌教授带领部分教师,前往东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我校教师首先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文华在线数字化课程中心。该中心总监池素双详细介绍了中心如何通过协助教师开发优质的数字化课程资源,应用“优学院”教学云平台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和网上考试,协助教师轻松实现在新时代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的华丽转身,探索教育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不断提升教学效能,共创教学新生态。

随后,我校教师与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开展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教授对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马院近年来以数据平台为基础的混合式教学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1+1+1”混合式教学模式(即学生课前自主学习、教师团队主题讲座、学生学习小组主题研讨)的做法和成效,展示了基于SPOC平台的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即依托“优学院”教学云平台,创新推行“看得见的思政课”、“我的思政课我来讲”和“思政微课”三个主题,提升思政教师的教学魅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全方位打造“一个SPOC,两种教学法”的新型混合式思政课教学模式。

最后,双方教师结合教学和工作的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石文斌院长代表马院感谢唐元松院长的热情接待和资源分享,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借鉴东莞理工学院数字化平台教学的经验,切实开展东职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改革。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院教师体验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新平台、新途径,丰富了课程教学改革的第一手资料,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华在线数字化课程中心参观学习

与理工马院教师座谈会现场

与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进行2018年度党员民主测评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