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赴江西基地开展第二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革命文化,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7月6-8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江西革命老区基地开展第二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去年6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与江西省兴国县将军园管理处举行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共建挂牌仪式,并组织了第一期实践研修活动。今年,思政部以基地为依托,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和研讨等活动。本期活动精心选择实践地点,围绕以下几个目标任务展开实践研修。

一是学习革命文化,提升政治觉悟。通过参观兴国将军馆、兴国烈士陵园、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将军们的丰功伟绩,学习英雄模范精神,从而传承革命文化,提升政治觉悟。研修中还邀请了革命后代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使党员在思想深处受到洗礼,在政治觉悟上得到提高。

二是学习苏区精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参观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了解鲜活事例和先进人物事迹,学习“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促使大家将苏区的好作风和学校党建工作相结合,从而提升我校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三是学习历史经验,提升思政格局。参加本期研修的同志来自学院党委、办公室、思政部、艺术系、图书馆、保卫处、校企办、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三天的研修深化了大家对“大思政”工作格局和理念的进一步认识。例如在参观中央兵工厂总部旧址时,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兵工厂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条例》,其蕴含的历史经验及当代价值对启发党员、干部结合学校规划,促进学校”大思政”工作的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后,思政部将继续整合实践研修基地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形成的典型教育资源,以思政部专任教师为主体,分期分批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实践研修活动,从而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参观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

参观中央兵工厂总部旧址

参观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

聆听现场教学

上一条: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