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政部赴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考察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关于“大思政”格局构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5月29日,我校思政部主任石文斌教授带队前往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我校思政部教师与两所高职院校的同行们围绕“大思政”格局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与建设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29日上午,思政部教师首先来到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艳教授等六人参加交流。陈院长针对我校提出的几个交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和分享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过程和经验。双方教师还就教学方法、实践教学和优化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相互交流和讨论。

下午,思政部教师来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定明院长带领相关老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杨院长细致地介绍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历程、学校的保障举措。该校是广东高职院校第二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校,在马院成立和建设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经验和启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思政”构建方面的做法,主要是成立“对分课堂”和德育导师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生处每两周举行的学生工作例会、将思政教育融合到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交流完毕,我校思政部教师还参观了该院的思政教育实训基地。

IMG_256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现场

IMG_256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合影

上一条:我校思政部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暨“思政第一课”教学研讨会议

下一条:龙华区审计局开展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