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法律情景剧暨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

2018年4月11日,正值我院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之际,思政部以一场精彩的法律情景剧暨模拟法庭活动,为我院实践教学添砖加瓦。晚上七点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梦想剧场座无虚席,一场精彩的法律情景剧暨模拟法庭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在思政部青年法学社张孟老师的指导下,采用情景剧和模拟法庭两个模式和阶段进行。法律情景剧所演绎的案例是大学生在宿舍因日常小事发生矛盾,进而演变成肢体冲突,最终导致一方重伤。在模拟法庭阶段,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规范的庭审流程,证据的质证与分析,以及法庭的庄严与肃穆,都清晰的展示在大学生面前。

法律情景剧暨模拟法庭活动,多年来是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之一。无论是参与本活动的大学生还是观摩本次活动的大学生,都必将对法律至上、公平正义、正当程序等法治思维有更深刻的体验,也会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处理与他人的矛盾和纠纷大有裨益,有利于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治观念。

思政部将继续在我院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开拓创新,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奋斗。

模拟法庭现场

法律情景剧

上一条:思政部举办学院第二届教学竞赛预赛

下一条:书记、院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