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站在新起点 建设新马院--党委书记朱益民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9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洪汇报了马院党建工作的现状、今后的党建工作发展思路及面临的挑战;院长石文斌汇报了马院教学工作情况及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未来的计划;党总支副书记刘凤辉、副院长车美娟也相继汇报了分管工作的具体情况;教师代表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如:改善教学环境、教学工作量计算、职称评定等方面。新进教师代表也谈了初进马院的感受,他们表示马院是一个进取、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朱益民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二级学院综合改革和中层干部换届的基础上,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理清发展思路,要“站在新起点,建设新马院”。朱书记和马院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明确提出了马院要充分把握目前的发展战略期,在内涵建设、学科定位、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将马院打造成我校“第一学院”。

朱益民书记对马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六个表率”的具体要求。第一、做有担当、有作为、有大格局的表率;第二、做教师队伍建设的表率;第三、做班子队伍建设的表率;第四、做党建工作的表率;第五、做多出教学成果的表率;第六、做科研理论创新的表率。

朱益民书记最后表示,学校将全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环境、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推动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2021级新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