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微博教室座位神分区走红 追忆那些年你坐哪儿

教室座位“神分区”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回到大学教室座位上,故意讨你温柔的骂……”翻开泛黄的记忆,童鞋们都还记得自己大学课堂上的位置在哪吗?不论你是学霸、睡神,还是考神,看看你的教室座位,就能知道你的属性,最近,微博上这张“神座位表”就火了,不少网友直呼“中枪”。

大学教室共分“九大区”

从“神座位表”中可以看到,一间教室被划分成了“学霸区”、“妹纸区”、“考神区”、“绿茶婊”、“睡神区”、“DOTA队友区”和“深藏功与名”等九个不同的区域。该图片在腾讯微博上刚“出土”不久,就被数以万计的网友疯转,并直呼“中枪”。

昨日,重庆文理学院外语系大三的学生“行者无疆”笑称,自己所在班级的实际情况与图片中的划分区域十分雷同,不管是“睡神”、“考神”、“迟到党”还是“妹纸”,他们所选择的位置都与图片中的描述神同步了。“不过,我们班不存在DOTA队友区”,学生“行者无疆”表示,外语系是典型的“阴盛阳衰”型,班上妹子多汉子少。“我们班总共30人,而男生只有3个,他们好像都不玩DOTA。”“行者无疆”还表示,区域的划分,还是要根据一个班的实际情况来定。

“神座位”大部分靠谱

“没迟到坐睡神区,迟到了只能坐迟到区了。”腾讯微博网友“跟月亮决斗孤独”表示,他以前上大学时,坐教室后面的同学要么是睡神,要么是学神,要么深藏功与名……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在对座位表进行分析论证,“后门的考神区,让我在考试时可‘大展身手’”,“正因为坐了学霸的位置,所以哥奖学金拿到手软”。重庆师范大学外语系大四学生“琉璃糖尛樱”就表示,她常期坐在“深藏功与名”的位置上。昨日,“琉璃糖尛樱”告诉记者,她每天都会创作一些“微小说”,并发表在自己的空间上,赢得不少网友的赞赏。“我不喜欢炫耀自己的才华,坐那个位置可以安静的创作,这个门派完全是为我量身定制的嘛。”

“真的是把各类神人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她认为,“神座位表”是网友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体现,把对现实情况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归纳,用夸张搞笑的方式展现,既有视觉的冲击力,也反映了学生的心声。

深藏功与名,又变考神

“我应该是偶尔与女神同在,经常是深藏功与名,不排除一两次考神附体。”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座位并不固定,“中了好几枪”,“神座位表”不完全靠谱。网友“周宇杰__ZYJ”表示:“现在位居睡神,过段时间就是深藏功与名,再过段时间是考神!”网友“元top赶鸭子上架at重庆”也称自己坐的最多的是凤凰男、奋斗、学霸、考神这四个位置,“因为觉得这四个位置非常好,从这四个角度听老师讲课质量都非常好,而且有种很自觉的感觉。”

昨日,贵州省铜仁学院音乐系大三学生“何晨直”告诉记者,他们班的实际情况与图片中的划分区域还是有一些差别,“我们班有些热衷于学习的学霸,也会选择‘神座位表’中的睡神区,也许他们觉得与睡神们挤在一起更安静,更适合听课吧。”她还说,“遇到喜欢的课和老师,我们也会选择靠前的位置,而遇到不喜欢的,则会选择比较靠后的位置。”

点评

学生座位分布确实有规律

昨日,记者将“神座位表”发给了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师刘清泉。他表示,图片“神座位表”的描述其实并不完全准确,在现实的高校教室中,这样的座位划分区域不可能完全存在。“但学生座位的分布也不是完全没有规律可循。”刘清泉告诉记者,一般好学的同学都会选择比较靠前的位置,但是好学的同学并不一定都是优秀的学生,因为高校更注重的是学生的实践能力,而不是一味的“死读书”。刘清泉认为:“我们应该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来对待‘神座位表’,把它当成茶余饭后的娱乐之谈,丰富课余生活。”

转载:《重庆商报》

上一条: “笃学深做 知行合一——石排镇开展“两学一做”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 关于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