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3月14日两会热搜词:“温家宝答记者问”——为国为民感人肺腑

国际在线消息: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人民大会堂闭幕,随后,温家宝总理举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记者会,并迅速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

据百度两会热搜榜提供的数据显示,网民关心的问题还有:“刑诉法修正案通过”、“政府报告修改”、“人大闭幕”、“温家宝语录”、“房价调控不放松”、“茅台高管喝酒论”、“个人首套房贷款”、“ 搞垮公务员倒霉是百姓”、“人大代表 老干妈”。

“温家宝答记者问”

以“守职而不废,处义而不回”开篇,从上午10点53分开始至13点53分结束,温家宝2012年的记者会长达3个小时,回答了至少14个问题。温家宝最后真诚地说:“我认真没有敷衍的回答了记者朋友的问题,前后三个小时,是不是可以结束了?”

发布会结束后,温家宝还不忘主动与记者们说再见。持续3小时之久的“温总理答记者问”即刻引来网友“疯狂”搜索,迅速成为14日最热的两会热搜词。

温家宝总理的记者会刚刚结束不久,各大门户网站、新闻网站都已经做出了精心的专题,亮点、之最,各有各的路数。从发布会现场回来的记者们说,这是一场“有货”的记者会,很多关键性问题,总理作了回应。

下面附上几个温总理对热点问题的答问链接,感兴趣且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点开一看:

温家宝: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改革只能前进

温家宝谈王立军事件重庆市委市政府必须反思

温家宝:房价远未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放松

温家宝:考虑把批评政府的代表人士请到中南海

直播回顾: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温家宝语录”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闭幕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第10次、也是其任内最后一次在“两会”后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期间,温家宝坦承直面政治体制改革、房价、两岸关系、重庆王立军事件等诸多热点难点问题,精彩答问不断。

“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

——温家宝称,在最后一年,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绩弥补我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谅解和宽恕。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我将坚守这个做人的原则,并把希望留给后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比我做得更好。

“我可以对大家讲,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奋斗一天。”

——谈及政治体制改革这一问题时,温家宝说,我知道,人们不仅看我说什么、我的理想和信念,更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我可以对大家讲,为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奋斗一天。

“群众也在责怪我们,说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

——谈及房价问题时,温家宝称,我最近出于一种责任感,把从2003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认真地回顾了一下。其实我们在 2003年已经提出了6条调控措施,2005年又制定了国八条,2006年又制定了国六条。但是,为什么调控不见成效?群众也在责怪我们,说房价越调越高,政策不出中南海。我听到了感到十分痛心。

推荐:票选温总理精彩语录

上一条: 东莞与高校合作有心有力 盼创新合作方式

下一条: “广东公民爱心论坛”征文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