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书记院长为2017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院长贺定修分别走上讲台,为2017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书记朱益民在教二2082017级新生讲授的主题为《全面认识“一带一路”》,朱书记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切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倡议提出的国际及国内背景。随后,通过对“一带一路”的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生动分析及讲解,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的发展优势及面临的问题。朱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方向,需要将“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及文明之路。“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克服重重艰险,冲破惊涛骇浪,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造福中国、造福世界、造福人民。

党委书记朱益民讲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加深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了解与认识,朱书记向同学们推荐了傅莹在《人民日报》中的《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李自国在《中国经济报告》中的《“一带一路”:新时代、新挑战、新任务》两篇文章作为课后学习材料,要求大家认真思考“一带一路”的深层含义

新生认真听讲

贺定修院长的讲课以“心理健康,成功之基,幸福之源——关注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贺院长以案例教学、典型分析的方法,从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经历讲起,结合高校工作和大学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高校大学生如何适应新环境、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以及建立和谐人际关系等问题。课堂最后,贺院长勉励2017级全体新生树立正确的观念,要做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年学生。

贺定修院长讲课

2017级全体新生认真听讲

此次“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活动通知要求的工作部署,也是学院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杖策横戈 铁马冰河” ——“一代督师袁崇焕生平事迹流动展览”在我院开展

下一条:朱益民书记主持召开新学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