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益民书记主持召开新学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会

 今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9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出席备课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的部门领导以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议现场

 思政部主任石文斌教授总结了近两年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一些重要的文件、讲话及通知。他说,思政部近两年的工作是围绕“一册”、“两书”、“双优”、“三身”这四方展开的。主要表现在积极组织每学期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调整老师上课的教学模式,严格课堂纪律。不断规范工作流程,减少老师无益的劳动。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考试考核评价方式,改变“形势与政策”课中途临时排课的形式。以《学生实践活动手册》为载体的实践教学改革取得初步成果,今年被评为第二届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思政部主任石文斌教授发言

 思政部教师代表杨兰、张孟分别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思政课教与学考核机制的改革,带来了他们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实践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部门公开课、评课活动以及学院举行的说课比赛等,极大的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依次发言,提出建议并积极交换意见。随后,由广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加教育部教学展示活动的苏楠老师进行青年教师课程展示。

 党委书记朱益民对思政部全体教师几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对思政部教师努力工作的态度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思政课的春天已经到来。思政部全体教师要奋发勇为,把握机遇。他对思政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改变观念,提升自我格局。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思政教学全过程,提升自我定位。二是创新教学手段,建议开设思政课选修课,形成必修课选修课互相支撑的体系。三是注重启发式教学,让学生与理想信仰对话。四是要建立重大问题搜集制度的平台,能够回答学生关心的重大理论问题。在思政课堂上,针对性、有效性可以大大提高。五是要建立名师工作室及建设优质资源课程,利用思政部优势,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层次。

党委书记朱益民发表重要讲话

 朱益民强调,今年下半年全院各部门都要力争党建工作走在前列。而党建工作要想走在前列,思政部走在前列是重要的一部分。希望思政部可以结合高职院校的特点,做出有特色的思政课,从而逐渐形成东职特色。

上一条:书记院长为2017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我院思政部教师赴贵州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