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七·一”,献礼党的十九大——思政部党支部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且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的各项规章制度,2017年6月14日上午9点至10点思政部党支部在行政楼B栋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思政部党支部书记石文斌同志高度重视,经支委会多次讨论最终确定方案。方案分为学习准备与集中测试两个阶段。学习准备阶段(4月25日-6月10日):召开党员动员会议,调动起全体党员参赛的积极性、主动性,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鼓励引导每一名党员通读熟读党章,牢记党规党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集中测试阶段(6月14日):为检验各位党员学习成效,采取统一发放试卷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实现党员的全覆盖,并且当场揭晓答案、查漏补缺,各位党员现场交流学习、总结提高。

 本次知识竞赛由组织委员慎重出题。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考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重要资料。尤其是结合了习近平同志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最新指示,凸现了我们思政课党员结合自己岗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态度。

 竞赛试卷有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总分100分。全部党员得分均在90分以上,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资鼓励。通过此次竞赛,各位党员加强了对党纪党规的认识,也增强了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应该坚守好党员的职责,站好讲台上好课育好人,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接班人。

知识竞赛答题现场一

知识竞赛答题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思政部教师赴韩山师范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思政部举办集体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关闭